感謝瑪姬小姐的婚禮,讓我經歷了人生中的抽捧花初體驗。

S__47915073  

有關手捧花的相關訊息可以看這裡

捧花源於一種古老的習俗觀念:古代西方人認為,氣味濃烈的香料及香草(甚至包括大蒜和細香蔥)可以衛護婚禮上的人們免遭厄運及疾病的侵害。後來這一習俗被沿襲下來,逐漸有了更多的含意。流傳最廣的一種說法莫過於:未婚女子在婚禮上接到新娘丟出的捧花,就會找到自己的幸福伴侶。

雖然立意是好的,但大蒜跟細香蔥實在有點煞風景,好在現在的新娘捧花都走唯美路線了,不然拿著一把蔥走紅毯像話嗎?!其實以往看到外國電影有關婚禮的部分,總是很容易使我感動。當新娘丟捧花時,參加婚禮的女孩們都會熱烈上前爭搶的那股子熱鬧勁兒也十分歡樂,真的有一種「把愛、幸運和祝福傳下去」的感覺。

不過,雖然我這一、兩年歷經了婚禮狂潮,參加了各式各樣的婚禮,但對婚禮中「抽捧花」這個活動的感覺卻與電影中看到的不同。也許因為台灣人的潛在個性比較「閉屬」吧?覺得直接表達出對婚姻的期待和熱切有點不好意思,所以配合風俗民情,改成用抽籤的形式,由被新娘點到名的女孩上台抽捧花,好像婚禮的刮刮樂一樣。

加上「抽捧花」變成今時今日婚宴會場或婚企公司包套的固定活動之一,所以發展出各種難以想像的橋段,如男生要抽「捧花花椰菜」一事,我有參加過抽到一把真的花椰菜,以及用「花椰菜玩偶」代替的不同婚禮,我家裡就有一棵如下:

IMG_4152  

說起來,我覺得花椰菜玩偶真是有智慧的發明,至少滿可愛的,送禮自用兩相宜,如果抽到一把真的花椰菜到底該如何是好???還有朋友分享「抽到捧花」與「抽到捧花花椰菜」的陌生男女,會被當場在舞台上被主持人配對的囧經驗,講到這裡不覺得「抽捧花」一事離祝福與浪漫越來越遠了嗎……(蕭索的背影)

當然也有可能現代的女孩不一定對婚禮(或捧花)抱持著熱烈的憧憬,就像我本人因為有過參加友人婚禮,事前被詢問「是否願意配合進行配對遊戲」的經驗,所以在瑪姬小姐問我時,一心想著「其實新娘也滿辛苦的,真的很需要人家配合玩遊戲,不然很傷腦筋」,所以雖然上台抽捧花感覺有點窘,但還是答應了這樣。

為了避免我被自己的外星人體質所惑,我也訪問了幾位好友的捧花經驗:

Y小姐:X!千萬不要抽到我!不然很窘。

Q小姐:跟你一樣沒什麼感想,抱持著配合主人家玩遊戲的心。但有一次沒有事先被通知自己要上台抽捧花,又因為座位在離舞台最遠的後方,不斷被主持人唱名,在心中大喊:「我不想紅啊!嘜擱叫哇A名!」

V小姐:可以感受到新娘的一片好意,但沒被事先通知有點尷尬,有一次被點到名時,正在啃肋條,嘴中還有大塊肉,無論如何不想被台下的人看出嘴裡有大塊肉啊!(雖然主角是新人,但賓客也是想要有美麗形象的好嗎?)

有仙女氣質的W小姐則表示,準備抽的當下心情有點複雜:一種是「雖然不知道一群女生在競爭什麼」,卻還是會在內心默喊:「抽到我!抽到我!」但下一秒又會產生:「算了~~其實我還不想那麼早結婚,拜託還是不要抽到我,這樣就可以默默下台了。」(真是千迴百轉啊!)

聽到上述經驗分享真的讓我深感「抽捧花」這活動其實有好多細節需要注意與考慮,真應該有專文寫你不可不知的抽捧花,主持人篇啊!(是說,婚禮主角明明是新娘,有需要寫這種專文嗎?)

雖然抽捧花的活動感覺衍生出許多當初意想不到的細節,但婚禮畢竟還是充滿眾人祝福的喜事,也很感謝眾家想把祝福與喜悅傳下去的新娘們。有的新人會送沒有抽到捧花的朋友「筷結」:即一雙筷子附上中國結,祝福朋友「快結婚」之意。現在這東西隨著婚禮的企業化發展也有各種精美包裝如這裡我本人也收到了瑪姬小姐送的小禮物。還是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大家婚禮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abellemeow 的頭像
    annabellemeow

    安娜˙安吶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