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水忍  

表達類似概念的小說或電影不只這一個,但仙水忍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象最深, 我還記得中學時拿著漫畫跑進廚房,指著這一段對著正在煮晚餐的媽媽說:「你看!就是這樣!」(激動)

也許是因為這是我最初接觸到這樣的概念,並且覺得非常能夠形容無法與外在世界言說的,我的內心。

仙水忍在《幽遊白書》中,是主角浦飯幽助前任的靈界偵探,因為天賦和天生強烈的正義感」,從小時候開始,他就開始一人對多個妖怪戰鬥, 曾經認為自己是上天派來保護人類的使者。但在一次任務中,當仙水攻入該任務地點時,他看到了無比血腥、殘忍的一幕,他所立誓保護的人類以種種殘酷至極的手段虐殺著一些善良的小妖,只為了取樂。

在那一刻,他長久以來所秉持的信念崩解了,劇烈地動搖了他對人和魔的定論,仙水從此失蹤,開始對靈界資料庫中紀錄人類黑暗面的錄影帶(是高度機密)產生興趣,並因此產生了七種人格。

七個人格各有不同的性格、姓名,甚至性別如下:

主人格,擁有壓倒性的壓迫感,以及純潔無暇的心。

(minoru)ミノル

非常喜歡說教,性格高傲。

一也(kazuya)カズヤ

一個專門殺人的人格,使用硬氣槍。

喬治ジョージ

武器的負責人,硬氣槍可能是他的傑作,但未出現於原作中。

奈留(naru)ナル

愛哭的女性人格,只會在樹的面前出現。

(makoto)マコト

負責煮食、洗滌及打掃等雜事的人格。

(hitosi)ヒトシ

負責娛樂的性格(七種人格裡最輕鬆的吧),喜歡飼養動植物(不養人類),此性格的培養可能是在仙水看過《黑之章》之後所產生的。


我印象最深的部分是仙水說:「只有分裂成七種人格,我才能保有每一種性格的純粹。」 這樣看來也許是所謂「統合失調」,但我覺得非常被觸動。

無論起因是什麼,每個人都是很多面的,就像心理學常說每個個體內心都同時有所謂男性和女性的特質, 看著忍的七個人格,自己也或多或少會有那樣的成分,只是程度的問題而已。

連真正地認識自己都很困難,更遑論他人?

所以我一直覺得武斷地定義他人是非常莫名其妙的事。

白話來說:你又懂個屁?!

就像我很喜歡的網路小說作家蝴蝶說的:「世間沒有所謂的正常,只有一千種瘋狂的面貌。」

忙著定義他人及給予論斷的力氣不如省起來,好好認識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