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上第一堂孕婦瑜珈課,老師又再三強調孕期的體重管理,其實自從懷孕以來,「體重管理」就成為一個不斷出現的叮嚀。

以下為截至目前所獲得的資訊:

產檢醫院:全孕期不要胖超過10公斤。

《瘦孕聖經》:全孕期不要胖超過8公斤。

《養胎不養肉》:全孕期不要胖超過7公斤。

 

其實我是很能認同從健康、實際胎兒重量以及順利生產的觀點,要做好孕期的體重管理。

不過當我看到以下這位美女的照片時,

39773.jpg

還是不禁想起宅女小紅曾說:「常聽到有人立志當個時尚的媽媽,問題是你當媽媽之前就不時尚的話,當媽媽之後會時尚嗎?」

感覺胖瘦也有點這樣的意味。

就像有人會告訴我肚子的大小,但對「從小就不是瘦子」又還沒到達「下一次產檢日期」的我來說,

實在有點無法區辨「肚子」與我「本身的胖」之間誰大誰小???

看來,「注重營養 & 管理體重」一事,還是只能跟自己比,並盡力而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abellemeow 的頭像
    annabellemeow

    安娜˙安吶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