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394171606139.jpg

好友妮琪說:懷孕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覺得非常之中肯!

噁心感在中藥治療下慢慢減緩之後-->出現了口角炎和鼻腔黏膜每天都有血塊的上火現象-->現在進入了一個也非常不適的新階段:脹氣。

脹氣就是隨時都感覺到肚子脹,而且只要多吃一點東西,就會產生胃刺痛的感覺,這個強烈的不舒服感令我非常戒慎恐懼。

畢竟我從小就是「吃飯」和「睡覺」,會選擇「睡覺」的人,

肚子餓還能翻個身繼續入沉睡,肚子飽脹反而全然無法入睡。

 

自從天怒人怨的害喜症狀開始以來,我的人生就進入了「神農嚐百草」的階段,

一切都沒有什麼準則,只能不斷地親身嘗試。

目前試驗的結果:盡量少吃麵包、豆製品、澱粉類,千萬不可吃太飽,就可以稍微減少脹氣的不適感,水果、堅果、蔬菜、肉、魚、蛋,是安全的食物,甜食則容易引起胃食道逆流的泛胃酸感。

氣泡水稍微可引發打嗝;孕前喜歡的豆漿完全引發噁心感;牛奶好一點;奶茶可促進排便,但也會引發乾嘔。

 

常常有人問我:是否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

我總是回答:什麼都沒有很想吃。

懷孕前就對食物有點無感,懷孕之後更加問題重重,不過為了寶寶的營養,只好繼續投入「嚐味」的大業。

想想神農氏曾經為了嚐味,一天中毒七次,相較之下,其實我也是還好。

 

探索的孕期人生,to be contim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