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蠻累的兩天,完成了江湖傳說中最令人緊張的羊膜穿刺。
比較刺激的是穿刺前一天半夜,因下腹抽痛而不得不去了急診,結果被醫生判定有宮縮現象,開了止痛藥和胃藥給我,叫我臥床一小時再回家。
身為善盡協力義務之患者,穿刺前我告知醫護人員有此事,作為參考。
然後該護士說:
10個孕婦有9個都說下腹痛,我常說:「不要懷孕就不會痛啊!」
在我看來,「不要懷孕就不會痛啊!」這句話,就跟:「不要骨折就不會痛呀,不要感冒就不會流鼻涕呀,家裡不要死人就不會傷心呀」的意思差不多。

感想:台灣幹話王真的很多!值得舉辦票選活動。

另一點是關於緊張與否,其實在大量閱讀網路文章之後,所有做過的人都表示「最多跟抽血一樣痛」,因此睡眠不足之我倒是對痛感不太擔心,自始至終,擔心的點都只有「希望小孩不要突然亂動,被針戳到」,於是全程死盯著超音波的螢幕,自以為多少可以監控。

後來有朋友看到蔡先生記錄的影片之後,比我本人感動10倍地打來慰問和關心我。有點吃驚,也很感謝❤

當媽真的是個不簡單的活動。

#只是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