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公布二寶的性別為「女兒」後,我就收到許多的詢問如下:

「你老公一定超開心的吧!」(這句頗高頻出現的)

「你老公有沒有開始幻想幫女兒布置房間和買衣服?」

「女兒很棒!可以打扮」

「你有沒有陷入想幫女兒買很多衣服的坑中?」

「你會打扮你的女兒嗎?」

......

面對前仆後繼的打扮問題,

讓我一直想回答:蛤?

並露出如下表情:

三臉茫然.png

爸爸(及叔叔們)生長在一男子宿舍,

感覺是挺高興的沒錯,

但好像也沒有提到什麼衣服及房間布置的事情。

至於媽媽我本人,

且不說本次孕期超長的不舒服清單,

讓我忙著不舒服和只想在孕期中維持正常生活;

且不說身為一介高齡產婦,

讓我忙著擔心腹中胎兒是否可能出現各種異常;

且不說身為一「準」二寶媽及擔心魔人,

讓我不自禁一直擔心大寶對於「妹妹來臨」的適應問題,還買了相關繪本。

......

 

就算回到我本身的成長經歷,

身為一成長過程中「只有弟弟,沒有姊妹」之人,

蔡先生家也全部都是男子,

對於「生女兒是否會不了解女兒心,海底針」的狀況,

我整個人都超惶恐的啊!!! (奇怪,是說兒子心就有多了解嗎?)

所以第一胎被訪問的時候,我都表示:我個人想要生兒子。

 

而且我想講兩個關於我成長過程中我爸和我媽的故事:

一、媽媽:

我兒時極度的希望自己能夠變漂亮,所以總是在生日吹蠟燭許願的時候,許下「變漂亮」這個願望。

後來我媽知道之後表示:漂不漂亮乃天生,你許這種願望完全就是浪費願望。

我長大過程中我媽一直試圖灌輸我「人都會老,外表是很虛幻短暫的東西」、「內在才是最重要的」這觀念,

整個白骨觀修得很好有沒有?

 

二、爸爸:

有關「女兒都是爸爸的前世情人」這事情我感到高度的懷疑!

猶記得我當初大學畢業前往美國遊學前,

因原本預計前往兩年,

所以就帶了兩大卡皮箱 (約26、29吋)的那種含兩年預計的冬、夏衣物及鞋子。

結果在我打包行李時我爸經過我時表示:「你也帶太多衣服了吧!你是去讀書,為什麼要帶這麼多衣服?

當年我讀中央警官學校的時候,整學年只有【四件】襯衫,輪流洗燙,學生為什麼需要這麼多衣服?」

而且關於「你到底是去讀書?還是去穿衣服?」這問句,

在我考大學參加推薦甄試選夠面試衣物的時候已經出現過一次了!!!

 

冰又啊~~

像我在這種家庭一路成長的孩子,

就算我對腹中胎兒有任何想像,

也不會及於衣物的部分

大家是否了解呢?!(搖晃肩膀)(誰的)

講到這裡又讓我想到在某集「玩命關頭」裡面的哈柏(巨石強森飾),

fountional.jpg

當他穿著這一身出現在某超跑車展,

曾被泰吉(路達克里斯飾)一臉鄙棄的評論他的服裝:functional。

這是什麼呢?這就是我的家庭教育呀呀呀~~~

 

所以說我對「打扮女兒」一事的確沒什麼幻想,

但本人也是一個深知「話不要說得太早」這道理之人,

究竟,蔡可可出生後會不會被打扮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這之前,還是先祈禱一切平安順利,

她能健康成長,平安出生吧(合掌)

 

 

arrow
arrow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