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忙碌開始前夕,瞄到一部電影《救火英雄》。說瞄到,是因為當時我正在忙,所以整部片在演什麼根本也不知道,但當我寫完手上的企劃,抬起頭來看到電影的尾聲,卻對於台詞印象深刻--「面對黑暗、煙霧,不要相信看到的一切,現在只有平靜的心才能指引你,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放棄,要堅信,只要往前走,陽光總會照射進來。」非常適合此刻我的心情。

救火1  

圖片來源在這裡

人每天睜開眼睛,都會面對無數的抉擇,就算理智上知道應該「專注在當下」,面對未知的結果,依然很容易感到徬徨,尤其是連續的失敗累積起來的挫折感,在無法維持正念的 moment,就像身處於黑暗與濃煙之中,能見度只有腳下的一點點地方,方向只是印象中的推測,沒有光,需要面對的,是自己的孤單、恐懼與無助。

是的,我知道人都是孤單的來、孤單的走。

是的,我知道下定決心就要義無反顧地去做。

是的,我知道世界不會停下來等我。

是的,我知道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

是的,我知道多餘的憂慮無助於解決現況、達到目標。

……是的,我知道

但黑暗與濃煙是感覺上的存在而不是理智上的存在。

有時候看似「無用」的情感支持,其實在這時候大大有用,這就是為什麼溫情與擁抱的效用神奇地大過於說教。

但,終究要自己生出力量,面對自己、接受自己,為自己出征,鼓起勇氣往前走。

《救火英雄》:「我們出入火場的人,內心永遠被一股濃煙包裹著,以為可以走得出來,其實根本不可能。無論是救人還是被救,都是一樣。唯一的方法,就是與這股煙共存,就算面對黑暗,也要堅信:陽光一定會照射進來。只要這樣,在面對任何環境時候,我們才會得無所畏懼。」

我不是消防員,但我也想要撥開濃煙看見陽光。安娜,加油!

 救火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