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從未想過自己會跟 「個性冷淡」這個詞扯上關係

畢竟我笑點低、哭點低,連看個 《十月圍城》(而且還是看第二次)

看到老爺答應幫阿四提親,阿四說開心地一面拉車一面說: 「老爺萬歲!」

undefined

都可以淚流滿面的我

undefined

根本就是一個血性男兒(是女兒)來著

沒想到在籌備婚禮的期間硬生生覺得自己好像個性有些兒冷淡

 

首先是與婚紗攝影工作室的溝通

我本來打算不要印謝卡,也就是兩人的婚紗照精選小卡片

因為根據我去參加婚禮發現現今這個有數位電子檔的社會,

會拿謝卡的人似乎大大減少

印了謝卡放在那邊都沒有人想拿,真的好淒涼有沒有?(我都要為謝卡掬一把同情之淚了)

又或是朋友基於一時的溫馨把謝卡拿回家,

但在各種搬家、遷徙與大掃除之中

翻出來蒙塵的謝卡,心中一驚: 「唉呀這豈不就是印著友人相片的垃圾?到底是要丟好,還是不丟好呢?」

人生又何必為難朋友呢?(內心小劇場演了八百回)

沒想到攝影師說: 「這個要印啊!通常都是長輩會想要印。」

讓滿腹狐疑的我回家請示了父母,結果比我更實際的父親大人立馬就說:「相片不用印!只要準備禮金謝卡(禮到人不到時使用)就好。」

反復與工作室溝通,對方還是極力鼓吹我印

還說:「一定會有人想要拿呀!」

當我提出:「要是拿不完,剩下一大堆的時候怎麼辦?」的疑問後,

  婚紗工作室還說:「拿不完就拿回家啊!有很多人都是因為我們的謝卡很漂亮還特別來跟我們訂製謝卡的!(自信光芒)」

後來敵不過它說「你不印也無法減掉多少錢的」而印了,

確實也印製得非常可愛
undefined

但內心對於發不完的擔憂還是像大石頭一樣壓在我心

揪靜我要把兩人已有電子檔的幾百張重複的照片拿回家做什麼?!

 

再來就是決定喜帖內不放照片

雖然看到網路上客製化的喜帖真的好精美、好喜番,但是!!!

喜帖的下場是什麼?

就是婚禮之後就會被丟掉呀!

人生又何必增加自己的婚紗照被丟掉的戲碼再一齣呢?

 

接下來有關於小禮物

因為結婚宴客的日子剛好是我最喜歡的平安夜

所以還是想要有一些給賓客的祝福而挑選了小禮物

結果挑的時候仔細回想:我自己參加過如此多的婚禮,根本一次也沒上前拿過婚禮小禮物呀!

然後我就疑惑了一下:是否二次進場小禮物是專門for小朋友的?那我挑的兒童會喜歡嗎?如果兒童不拿,成人會拿嗎?

瞬間又陷入十萬個為什麼和拿不完的擔憂之中(到底有奪怕東西剩下???)

真的是頭髮都要白了呀!

 

這跟個性冷淡有什麼關係呢?

話說在我的重重擔憂之中,求親訪友詢問了一番。

我才發現:原來世間賓客會拿謝卡和小禮物的人們還是有的(放心拍胸脯吐大氣)

而且還有朋有跟我說她們人很好,都會用專門的簿子蒐集謝卡(手比愛心)

並且也有朋友在收到喜帖之後表示:為什麼喜帖沒有照片可以看?!

最後有小妹妹跟我說:你真的太悲觀了!這樣不行!快振作!!!(咦?)

原來世間賓客跟我自己當賓客的時候不一樣,原來一切就是我(對這種類型的事情)太冷淡了呀!

 

這樣我有稍稍的放心

不過還是請有來參加我婚禮的賓客記得幫我拿一下謝卡跟小禮物歐~~它們有點可愛的

255265.jpg

(還是很怕拿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