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4937753354.jpg

坊間的傳言以及各路前輩的分享,都會說要多跟胎兒溝通,講述的時候,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充滿對於腹中胎兒的新生命的喜悅和感動。

但自己懷孕以來,截至目前為止,還常常沒有與胎兒互動的實感。

可能是一開始得知懷孕的狀況並不穩定,加上第一位產檢的醫師說話的風格問題,一關又一關的初期檢查,讓我一直處於「無法確知胎兒是否會留下來?及穩定成長?」的心理狀態。

 

後來小可樂總算測到心跳,並且在 9 週又 4 天的動態超音波影片中展現出驚人的energy之後,

我的確在這影片中感受到生命的奧秘:頭臀長實際上只有 2.48 公分的胎兒,卻有這麼清楚的手跟腳,還會這麼有活力地揮動著。

這一點帶給我很大的鼓舞,在承受極度不舒服而令我不耐的害喜症狀期間,有時我會打開那段影片重複觀看,感謝他沒有讓我操心,還帶給我某種正面的能量。

 

然而,正常的產檢頻率為一個月一次,在尚未能夠感受到胎動的此時此刻,我在下一次產檢的等待期之中,實在完全無法得知胎兒的狀態,因此不免感到狐疑:不知道寶寶現在怎麼樣了?

吃下去的食物是胖到胎兒?還是胖到母體?

成長的曲線是否符合那個階段的正常值?

一切都是不可知的。

唯一清晰的,只有仍然持續存在的孕期不適,跟一些身份轉換上的焦慮。

不知道其他的母親是何時開始產生所謂「胎兒的實感」?

懷孕,真的是一趟很奇妙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