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對電影給你兩小時的幸福時光,選錯電影讓你回家哭著上床。

今年度進院所看,讓我用得上「已哭」的,就只有哈比人:荒谷惡龍!不但在電影院中看得我全身僵硬,回家之後還無法馬上平復過來,呈現一種呆滯、想哭的不舒爽狀態。

哈比人  

R先生非常好心地選擇了具有絕佳視聽效果的 I MAX──超大螢幕3D──但錯就錯在具有深度情境感染症的我,對於那種暗暝濛的場景、會突然衝出來的醜臉怪獸、頭被砍斷與身體分離等畫面的抵禦力非常薄弱!想當年還是2D的時代,光是看凡赫辛就嚇得匹匹銼而被白眼的我,光是看夜訪吸血鬼》就嚇到晚上睡不著而跑進表弟房間地板借睡(結果隔天清晨反而嚇到表弟 (P'_`)q)的我,實在是不適合3D啊!

 

我之所以無法看恐怖片(恐怖片女王薇拉:凡赫辛》、《夜訪吸血鬼》都不算是恐怖片!),就是因為就算有音樂和劇情的鋪陳,明明白白告訴觀眾「怪物快要出現了」或「就是這邊要嚇你喔」,我除了可以即時拿起外套遮臉之外,該被嚇到的地方還是一個都跑不掉啊!嗚嗚嗚~~3D的電影院除了使上述我害怕的畫面都立體、生動、直撲我而來之外,一旦拿掉3D眼鏡,畫面馬上變成模糊不清的疊影,根本就是騎虎難下嘛!Q_Q

 

在看電影之前,我上網隨意瀏覽了奇摩電影,看到期待度:99% 想看,滿意度:4.6顆星。就掉以輕心地想說:這種奇幻電影應該是最不可能出錯的吧!誰知道……我忽略了自己的外星體質,果然是「盡信書不如無書」啊!(已哭)

 

世間事,沒有最糟糕,只有更糟糕。看到哈比人:荒谷惡龍》中間的「冒號」還沒有想到這只是「系列電影中的一個章節」是我的遲鈍沒有錯,但我無論如何沒有想到他會「這麼章節地沒有結尾」,簡直就是單元劇嘛!請問這是「哈比人系列──龍單元」嗎?這樣要拍幾百集都沒有問題,就像R先生說的:「是風水世家嗎?」我是有結局執著症(症頭很多)的外星人,從小會廢寢忘食地看武俠小說,或懶得看連續劇直接上網 google 劇情大綱,就是想要知道一齣戲的結果,這個「哈比人系列──龍單元」完全沒有結局,只告訴我要拍續集,讓我緊繃的情緒完全找不到出口啊啊啊~~~~

 

雖然上述種種好像跟我怪異的體質有較大的關連性,但看電影本來就是一種娛樂。在喝了一杯溫豆漿之後才從僵硬和沮喪、低落中慢慢恢復的電影,實在是無法給它好評啊 ヽ(`Д´)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