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雖然 follow 過一陣子忍者龜的卡通,但並沒有特別的熱情(從小就對英雄角色缺乏熱情~囧~),只存在一個概略性的印象:住在下水道的變種烏龜、師父是老鼠、壞人是戴著鐵甲面具的許瑞德(一時之間還想到了史瑞克……)、唯一的女主角,是永遠穿著鮮黃色連身衣褲的紅髮女孩艾波,如下圖:

艾波  

(超連身!)

烏龜們有四種顏色、喜歡吃披薩。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們以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大師們命名,分別是:

達文西(藍色)、

拉斐爾(紅色)、

多納太羅(紫色)、

米開朗基羅(橘色)。

雖然藝術家和變種烏龜們好像有種違和感,但即便在小時候,我還是覺得此一文藝復興的命名版本,比另一個

藍天使(達文西)、

紫葡萄(多納太羅)、

紅豆冰(拉斐爾)、

柳丁花(米開朗基羅)的版本好太多了!

(柳丁花到底是哪招啊啊?!)

 

基於我對忍者龜的粗淺認識,從卡通畫風的可愛烏龜

忍者龜1  

轉變為真人版本的猙獰烏龜

忍者龜  

的狀態下,實在不會主動想要去看(是否有點太醜!!!)

沒想到跟著R先生,抱持著一種無可無不可,反正約會輕鬆就好的心情進了電影院,卻被最新的「忍者龜:變種世代」逗得樂呵呵~~

其實我原本不知道忍者龜的設定是青少年,沒想到看了這部電影,又查了維基百科之後,才知道忍者龜的英文名字「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直譯是「少年變種忍者龜」。影片中以漫畫方式畫出忍者龜們被老鼠師父史林特照顧養大,並崇拜地看著師父舞刀弄棍,因而愛上武術的橋段真的相當逗趣,而忍者龜們在諸多場景中表現出一種少年心性,如:偷溜出去玩怕被師父罵、很容易被激、跟女生講話就很興奮、愛玩「龜」體跳馬背、青少年的彆扭,四人不同性格:暴躁易怒、聒噪多話、愛好研究、領導風格等,也表現得十分可愛。但真正令我大笑出聲的,是在電梯裡中因為等待時間太長,而默默開始 bibox,真是太逗趣了XDDD……

雖然有一些:「達文西不是四隻烏龜中的領導者嗎?為何在本片中顯得一無是處?」等小疑問,但總之是輕鬆無負擔的電影,確實可以達到放鬆大腦的效果,有時這樣,也不錯。

(以上圖片均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