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自從江湖傳言「金魚的記憶只有7秒鐘」之後

朋友間常用「我是金魚」來形容自己的失憶症頭

但講來講去我逐漸發現自己好似一水缸

週遭根本超多金魚的啊!!!

都想來一首「魚兒魚兒水中游」了

 

古代著名的<濠梁之辯>中,莊子和他的好朋友惠施曾經有這樣的對話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身為一個天生太容易認真聽話,及不太容易忘記事情之人

我也覺得身為金魚真的好快樂!!!

無論是認真與不認真的開口

轉過頭就像一陣輕煙一樣地過去了,不留下一點痕跡

我與朋友間最常發生的對話為

安娜:你上次不是說什麼什麼什麼嗎?

朋友:有嗎?我忘了。

情況之嚴重到了 「即使可以複製貼上Line的對話記錄,當事人還是不記得有發生過此對話」的地步

只留下記得的我徒然傷悲

囧一點還會被嫌棄說:你記那麼清楚幹什麼?!

並警惕自己下次不要太認真聽柳

 

久而久之我也慢慢看淡了人生(有嗎?)

覺得記憶力短暫真的比較容易快樂

金魚啊!讓我輕輕地為你唱首歌:

魚兒魚兒水中游,

游來游去樂悠悠。

倦了臥水草,餓了覓小蟲。

樂悠悠~樂悠悠~

水底世界真自由~~~~~~(拉長音  fade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