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先生說他從前常來新竹比賽,對新竹有特別的感情,所以我有機會在工作之餘到新竹城隍廟附近夜市走一走。

沒想到到了之後才發現:這個夜市怎麼哪摸厲害!走到哪一攤都是人山人海啊!

94499  

94501  

無論是車子或人都無視於彼此這樣咻咻地從彼此身邊擠過,交通號誌也完全沒有人在看,而且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人似乎都不覺得有任何驚險的地方,讓我不禁覺得台灣民眾對於混亂的路況真的已經到了「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淡定境界。不過因為我本人患有「人多車多厭煩症」,因此到了這種人擠人、車擠車、人車互擠的地方,還是不禁有點緊張。

穿越重重人群來到R先生推薦的「王記」蚵仔煎

94506  

雖然以前也有經過這夜市的外圍一、兩次,但第一次走進來,我這才很大驚小怪地發現原來這個夜市真的是「包圍著城隍廟」而發展起來的,廟就在夜市的中間,一點空隙和像樣的圍欄都沒有,真是十分神奇的景象,只能說駐守這一區的城隍爺真的是太親民了。

並且只是一個蚵仔煎,又是這樣排隊排到落落長的狀態,終於排到我們時,還只有二樓有位置,爬上超級窄小的樓梯到了天花板非常低矮,只能跟眾多食客併桌,並且周遭放滿了免洗餐具的紙箱,的二樓,冷氣的強度讓我覺得大概已經到了北極的地步,但大家都若無其事的吃飯,服務生們也很力落地穿梭在狹小的空間中,拿水桶和抹布掃除吃剩的食物和餐具,我覺得能利用空間到這種地步真的非常厲害!薄利多銷。可是R先生說:「至少有店面、又有冷氣,比起外面的攤販不但人擠人又很熱,已經算好了。」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

終於來了,到底是怎樣厲害的食物呢?

94505  

綜合湯

除了有我喜歡的新竹貢丸之外,我一直對這種小吃店的「綜合丸子湯」感到不解,畢竟從小到大在家沒喝過以丸子為主體的湯,就算是貢丸,媽媽煮的也是「貢丸蘿蔔湯」,沒看過貢丸配其他魚漿類製品,整碗都是丸子的湯,不過來到台北之後在小吃店卻很常見。貢丸很好吃,湯的溫度也適時拯救了超怕冷的我。

94504  

蛋煎(雙蛋沒有蚵仔)

說起來好像有點找麻煩的樣子,但我從小時候就不敢吃蚵仔,以前在台中的夜市也曾經問老闆說:「可以有不要蚵仔的蚵仔煎嗎?」(其實這不就是擺明了只想吃皮嗎?)好險小吃攤老闆不是這麼輕易就會被打倒,而發明了蛋煎這種選擇,說起來夜市人生的彈性和適應顧客的程度真偉大!不過可惜的是他的醬對我來說有點太鹹了,讓我無法吃完全部,但把醬撥開的的話裡面的蛋、皮和青菜的味道是還OK。

94503  

被推薦的飲料:冬瓜仙草絲。

店裡的妹妹雖然抬頭發現我在拍照,但下一秒就很鎮定地繼續做出正常工作的樣子也十分令人敬佩。這家的仙草真的很嫩很好喝,推薦。

94497  

阿婆的香腸

看起來很普通的香腸但有一股特別的口感,經過解說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加了酒的味道,還不錯吃。但香腸攤的故事在於R先生說他以前來比賽時跟攤主阿婆「ㄅㄨㄚ 恩強」,曾經有一百塊贏了八支香腸的大獲全勝的經驗,這種擲「十八啦」賭香腸的情節我只有聽說過,或在電影裡面看過,所以一心很想見識一番,沒想到阿婆說現在已經不賭了,殘念~~不知道哪裡還看得到「ㄅㄨㄚ恩強」@_@?

94502  

阿婆:「近罵嘸 ㄅㄨㄚ 啦!」

其實我很少逛夜市(人多車多厭煩症又不是今天才有),偶爾逛一下,寫個小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